新聞稿 - 七百健兒參與「諾德猛龍越野跑 2023」 展現共融及「We Can」精神

2023-11-07

新聞發佈

115 - 「諾德猛龍越野跑 2023」:We Can

 

由香港傷健共融網舉辦的年度慈善活動「諾德猛龍越野跑 2023」於115日在城門水塘主壩成功舉行了一個多元共融環保賽事。共有700多名參與者參與這項盛事,當中包括有傷健人士、家庭,少數族裔以及一眾可愛的「毛孩」到場。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朱敏健先生作為主禮嘉賓出席活動並主持了起跑儀式。

 

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朱敏健先生表示非常高興擔任「諾德猛龍越野跑 2023」的主禮嘉賓。他強調無論參與者的身份或身體狀況如何,每個人都能享受同樣的樂趣。猛龍團隊的開創性貢獻,證明了沒有不可能的事情。

 

該比賽得到了許多越野跑愛好者的支持,包括香港著名長跑選手、猛龍跑步隊的教練梁影雪女士。她在32公里女子組別中獲得了冠軍頭銜。而同時她與香港頂尖越野跑手黃浩聰先生組隊參賽的隊伍- 「雪菇三友」,亦獲得32KM 成人四人隊混合 - 冠軍。

 

宣導關愛共融的知名商界領袖也支持了這一活動。諾德保險經紀有限公司大中華區行政總裁葉錦強先生和鵬程慈善基金創辦人兼主席鍾志平博士等都參與了起跑儀式和5公里的比賽。

同時感謝中國太平保險(香港)有限公司 業務總監 郭端祥 先生和創科實業有限公司 集團執行董事 集團財務總監 陳志聰先生擔任是次賽事主禮嘉賓並主持了起跑儀式。

 

活動得到享樂行慈善基金會兩位創辦人,黎諾懿先生以及利曼莎女士支持,黎諾懿先生除了親身到場支持及擔任活動嘉賓外,享樂行慈善基金會更贊助了近70份鮮菜禮盒作為比賽禮品,令各位得獎者滿載而歸。

 

本屆活動首設的親子寵物共融組吸引了十多個家庭的親子搭配,他們帶著愛犬一起參加比賽。知名演藝人梁思浩先生也全力支持,並召集了十多位朋友和支持者,帶著八隻狗狗一同參賽。其中兩對搭配包攬了親子寵物共融組的冠亞軍,而剛剛在日本金澤一同完成全程馬拉松的猛龍隊視障成員陳智順和導盲犬Ronny也充分展現了人與寵物、傷健共融的精神,並榮獲季軍殊榮。

 

「諾德猛龍越野跑 2023」另一個特色是傷健組,當天有100多名殘障人士參與其中,包括視障、聽障、肢體殘障和智障人士等。例如由盲人和聾人組成的猛龍長跑隊、心光視障學生隊和匡智學生隊都參賽並獲得了佳績,證明殘障人士同樣能夠創造無限可能。

 

「諾德猛龍越野跑 2023」旨在為香港共融網絡支援殘障人士和推廣共融服務籌集資金。活動設置了三條不同的路線,分別是32公里、16公里和5公里。活動主題是「傷健共融 We Can」,宣揚殘障人士同樣能夠創造無限可能的資訊,參與者共同創造了一個社會團結的活動氛圍。

相片: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FoO3_n5XGLQrukIowl9xdMOlPsLkUMm5?usp=sharing

RUN-PIC
https://www.run-pic.com/EventPhotographerAlbum.aspx?type=1&albumId=30721

Sportsoho
https://www.sportsoho.com/pg/photos/album/9731228/-2023-16k-p3-and-32k?offset=36

 

 

此新聞稿由香港傷健共融網絡發放,如欲垂詢請聯絡Kim / Winky

電話:+852- 9156 3231 / +852-6048 4916

電郵:info@inclusive.org.hk

 

香港傷健共融網絡簡介

 

香港傷健共融網絡為成立於 2011 7 月的非牟利組織,宗旨是宣揚傷健共融文化,促進殘疾人士在運動康復、教育充權、共融科技及文化參與等領域積極參與;並倡導政府、商界和民間加強協作,共建無障礙的社會環境,以達致「平等貢獻,傷健共融」的目標。創會成員兼機構總幹事莫儉榮先生為失明的註冊社工,於 1999 年榮獲十大傑出青年獎及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發榮譽勳章。

 

網頁: www.inclusive.org.hk

賽事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earlessDragonTrailRun

機構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knpis1

 

 

更多最新消息

2024-04-19
2023-06-16
2023-03-11
2022-11-27
2021-05-14
捐款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