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者世界報導:跑步平衡到工作與生活,從中享受自己的放鬆時間,對身心都有益。

跑步平衡到工作與生活,從中享受自己的放鬆時間,對身心都有益。
Lockton
大中華區行政總裁 葉錦強 Alex  

跑步可以一個人跑,亦可以一班人跑,更能夠利用個人能力回饋社會。為殘障跑手領跑,令跑步不僅是個人突破的事,更有一種深層意義,LOCKTON大中華區行政總裁葉錦強 (Alex) 從中學開始愛上運動,好動的他喜歡籃球、田徑、足球、游泳,直至近年才開始接觸長跑或越野跑:「其實越野跑、長跑都是我輕鬆跑的方式,我主力是短跑和跳遠,特別是 100米、200米、400米,同時亦有參加先進運動會,那便是較為競賽的性質。」


離開學校投身社會後,大家或許工作忙碌,未有太多時間可以常常運動,但Alex認為不論如何都要抽點時間運動,讓生活多一點平衡:「跑步是自己放鬆的時光,亦是運動好處。香港人工作忙,跑步或運動可以放空一點。我有時越野跑便會欣賞景色,放鬆身心,是一個不錯的調整。」 Alex除了維持個人的運動習慣,他亦有鼓勵朋友多做運動,讓他們都能夠花少少時間享受「Me Time」。 

 
由於一次機緣巧合的機會,Alex認識了猛龍長跑隊創辦人莫儉榮(Kim),令Alex開始不僅是自己跑,更是跑出意義。「本來我們公司文化注重社會公益事業,希望可以回饋社會,這一向都是我們的目標。經由同事介紹我認識到Kim,便思考可以如何合作。」經過一番籌備後,LOCKTON與香港傷健共融網絡於去年12月合作舉辦了慈善三鐵賽,運動發燒友Alex更親自落場參賽,為雙人獨木舟、雙人單車及跑步領航。

 

為了能夠投入及參與猛龍長跑隊的活動 Alex甚至接受了領跑訓練,希望可以身體力行並推動傷健共融:「我曾接受領跑訓練,受訓初時我需要感受被領跑,所以我需要蒙眼被領跑,感覺視障跑手是怎樣跑步。」在訓練的過程中,Alex坦言有點恐懼,始終未試過眼前一片漆黑,途中要靠人的提點,亦由於這次的體驗,Alex後來於領跑過程更得心應手,更與拍檔Kim培育出獨有的默契:「我於過程中都要多點提點拍檔,可能是轉向或上落斜,節奏上大家要配合默契、擺手,現在我們自然而然有默契,並計劃明年在二月一起挑戰渣打馬拉松半馬。」

 

Alex享受三鐵賽的過程,他更直言這次合作的反應不錯,更成功籌得50萬善款。有了去年的經驗,Alex 今年加大了支持力度,LOCKTON更冠名贊助猛龍越野跑2022「我們公司都有很多同事留意,接近100名同事参與此次諾德猛龍越野跑,更成功向保險業界推廣這個有意義的活動,得到100名保險從業員支持。 

 

 

更多媒體報導

捐款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