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2019/04/14】 受殘障跑手激勵!梁家輝重拾跑步樂趣


【體路專訊】1500名健兒周日(14日)參加於西貢北潭涌舉行的「妙思猛龍慈善跑」半馬、10公里及3公里賽事,為香港傷健共融網絡支援殘障跑手和推動共融的工作籌募經費。參加者年紀最小的為6歲,最年長的80多歲。190位傷健跑手(共18隊傷健組)、30位更新人士、13間學校(37隊共200多人),以及超過30間企業和團體,28隊十人隊際一圍走,齊齊「撐猛龍 (盲聾),撐共融」。

影星梁家輝今早亦現身妙思猛龍慈善跑實行「撐猛龍,撐共融」,初嚐視障人士領跑員的梁家輝表示,健視和視障跑手一起跑,互相激勵,而且很實際地讓視障人士多一個機會跑出來,很有意思。

全場最年長的參賽者莊先生上台分享,今年八旬的他,60歲因病失明,他因而意志消沉,把自己封閉起來。及至兩年前參加「猛龍長跑隊」,與一班看不見,或是聽不到的隊友互助勉勵和支持,他重拾自信,性格也豁然開朗起來,並且積極參加各類長跑活動。曾在毒海浮沉大半生,現為更生人士宿舍舍監的葉錦輝首次參加「妙思猛龍慈善跑」,並為猛龍的視障跑手領跑,他自言由歧途重回正途,得靠人帶領,他願做盲人的眼睛,引領他們跑出光明路。全城街馬行政總裁梁百行亦夥伴嚴重視聽障的猛龍隊員浩良跑10公里賽事,更打破了自己記錄,用54分鐘完成。

「妙思猛龍慈善跑2019」鼓勵大家跑出界限,特別安排肯亞馬拉松跑手路加斯(Lukas Wambua Muteti)、本地長跑好手林成業(火車頭教練)、魏賡、黃芷銦和劉耀勳等擔任比賽配速員,他們放下自己平時的步速,與眾同樂。

十公里傷健四人組由香港盲人體育總會、蜀軍隊和Running Dragon獲三甲,男女子半馬全場最快獎分別由Yip Tung Hoi (1:18:18)和  Wong Mei Ying (1:37:38)奪得。

資料來源:公關提供

更多媒體報導

捐款支持